沐世俗尘

低产写手一枚,也是百合豚。同时看点bl,bl只看古耽近耽。主坑魔禁系列。硬核御坂美琴梦女。本命cp黑琴,次推蜂琴蜂黑淡黑霸麻。欢迎以上家人一起玩耍。天雷上琴注意避雷bg也通吃的不要乱舞,感谢。

【我琴蜂黑】某科学的火树银花 一 是日本改造的学园都市啊(1)

“真看不出来。”刚下飞机的梶原对学园都市唯一的机场者这大气的气氛发出感叹,“仅有的机场比起越州那个,也大气太多了吧,不愧是发达国家诶。”

“喂——”

一个熟悉,明明很久没有听到但是十分耳熟的声音还是在自己不远处的方向响起了。

“阿咲——”

梶原转身望去。那是自己的半个在东国越州认识,却随后又移民于此的发小——林静源,正和自己也穿着同样的制服,手中拿着写上自己姓氏「KAJIWARA」的英文字母在栏杆外等着迎接她。

“阿静——”

梶原也赶忙跑过去。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衣着相同的同龄的少女们双手激动地握在了一块。有多久没见了?三年或五年,六年或八年,此次时刻真要算起那还真是一时无法说清。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家还是在不少奇奇怪怪的事情和经历中都活得多姿多彩。

“都说当初让你早点对阿姨和叔叔那边决定留在日本,和我同时升学不好吗,现在非要成为一个交换生再过来,那是得有多麻烦啊?”

许久不见第一句正经的话就是林静源唠唠叨叨的抱怨。

“有什么办法,老妈子她那个麻烦的性格,爸爸当初能为她收拾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以她的处事,我除了怀疑人生,还能有什么办法啊……”梶原叉腰抱怨,说着说着才想起了什么,“嗐看我这脑子,喏,你应该还是挺喜欢东国这个点心的吧?”

梶原从肩背行李袋中取出一个带着华丽包装的千层酥。

“哇哈——”林静源完全掩饰不住她的兴奋,双手接下了它,“就你还记得我有这个零食唯一真爱的癖好——讲真我再也不想吃白色恋人系列了……诶你的行李就这么少吗?”

“才不是呢。在寄托那边还有一个大箱子,算是在这边换季后不买衣服的情况下够我穿的了。还有我都想甩下它再去学校报到了,你绕另一边过来和我块儿去取吧?”

“事不宜迟,那我们就快走吧。”

两人你言我语地跑去提取行李。

“要不是我说了会过来,我觉得校长她非得又开专车过来接送你来着,然后营造一些非常不好的令人不爽的气氛。这点总校的大家还是非常厌恶的……当做给你打个预防针吧?对了,我们这总校的不少规矩,你还是知道的吧?”

帮忙拿着梶原行李箱的林静源完全足以当期梶原的免费导游。在离别许久的国度,有个依靠多少还算是好事之一,虽说没想象中的麻烦,只是作为朋友被拜托了多少这样的事情,梶原倒是比丽更加介意。

从小几乎担当起家务扛把子的她靠着这股比同龄人都少有的成熟与可靠,也算是俘虏了不少人向她看齐的榜样,和羡煞旁人的人缘。

但梶原也从来没有感到骄傲,顿时也是觉得,也是习惯与否的一念之间而已。这时候,母亲会觉得自己的女儿靠谱,算是作为父母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某份孝与欣慰,但是自己还未能足够理解父母,多少自己身上还是会有相关的责任与代沟所在。

“嗯,出发前稍微有仔细看过几下。校车首班车比起那边挺早的,早了十几分钟左右,我们那是最晚8:45来着。还有要无时不刻都得穿着制服,音乐课的管弦乐会要求更加苛刻一些……是吧?”

梶原努力回忆起各种同样是熟悉又陌生的规章制度。

“那还是不赖,果然有作为我总校大小姐的资质呢,交换生同学。”

林静源掩嘴而笑。

学校在第七学区,两人坐上前往这个学区的机场快线大巴,话题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

“这么说来你从一开始也不觉得我适合这种性质的学校咯——?”

“不啦不啦,以这边的各种制度,多少会比传统学校好更多而已,我也讨厌某小部分人罢了。”

“那么真是每个国家或者大到世界上每个角落,总有自己看不顺眼的人存在。”

“是的啊。环境与周遭如果能选择的话,那还真是于每个人来说实在太重要。啊……不说这些人心复杂的话题了。阿咲,你在那边有遇过喜欢的人吗?”

“诶?”

果然是老友,一下子就被对方问住了致命的问题。闻言,梶原有些呆滞。

“呵……难说。”还是有能够附和过去的方法的,梶原将手撑在窗边,“不知为什么,真的有些难说呢。”

“难道是……属于「人心难测海水难量」?”

林静源感到不解。

“主要是跟那个家伙……不知该怎样形容好。”提及所谓的那个人,梶原脸上的愁云可谓多了一层,“只能说,我讨厌暧昧。”

“看来有一场不得了的跨国恋爱且非常大型的八点档全新剧场,准备上演——”

对方开始整蛊作怪,连表情都变得比刚刚得到零食时更不一样,“我也好想体验恋爱的感觉啊啊啊……”

“STOP,我愚蠢的挚友。”梶原摆出冷漠的脸色无情,甚至拿句相当经典的动漫台词警告对方,且伸出两只手指戳于她的额前,“我也不是因为他而突然选择日本。”

“那、那么……”林静源仍处于一头雾水之中,并捂着额头颤抖,“梶原同学的心上人究竟是……”

“我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算是什么「心上人」。”梶原突然从双肩包中拿出一个带有东国气息的古典木箱,“姑且让你看看这些玩意,也不是不可以。”

“咦……?”林静源正经下来一看,精致的盒子打开盖子后是块相当精致的右半边勾玉,还有一块左半边的勾玉不问问原因,还真不知其到底不知去了何处,“你是不是从伊势神宫那边搞来什么的这冒牌货,和八尺琼长得也太像了吧……”

“如果它真的属于八尺琼,我直接给曾经的陛下跪下好不好,甚至为他与这个谎言切腹都可以。”梶原叹了口气,“我是带着它来寻找,我曾经送过的另一边的主人的。”

“咦——咦咦咦咦——”

林静源感到震惊,嘴巴着实要合不上了。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世俗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