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世俗尘

低产写手一枚,也是百合豚。同时看点bl,bl只看古耽近耽。主坑魔禁系列。硬核御坂美琴梦女。本命cp黑琴,次推蜂琴蜂黑淡黑霸麻。欢迎以上家人一起玩耍。天雷上琴注意避雷bg也通吃的不要乱舞,感谢。

【我琴蜂黑】某科学的火树银花 一 是日本改造的学园都市啊(2)

“老家其实是京都外围的大小姐与在东国长大的人,果真就是不太一样啊。喂,挚友,我确实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她兴奋得吱哇乱叫,这个时候有个毛病正是乱拍马屁,“还有一段时间才到第七学区,你不放给我讲讲吧?这东西的真正来历。我绝对不会给其他人乱说的。”

“也好。现在我在这个国家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就你了,静。”倒是这句话被梶原说得语重心长,倒是也是加了句忠告,“不过先说好,我可能并不打算长时间依赖你下去。”

“哎哟,一句话而已,你的性子我也是知道的。搞得那么严肃干啥,也是服了你了。”

林静源憨笑。

这下梶原没再做任何声响,本想叹了这口气便交待一切。

此时话音未落,却听得整车的人哇的惊叫起来,随后几声轰轰而震耳欲聋的巨响传入自己的双耳。这完全才刚驶入第七学区的界限内,居然这么快便摊上这里的「非日常」事件了。

“啥……什么东西……”梶原虽说第一反应一起躬身缩于座位上做起防卫,但第一反应还是暗中将这重要的古典木箱再次塞进自己的双肩包。

听上去像是不远处附近某个路口的什么,被人强行搞了场大爆炸一般。爆炸的起源是附近的某家咖啡厅遭某位店员的仇家报复,正在发生复杂的情仇之外,还涉及了抢劫。

“是、是这边随时会有的特大案件爆发现场……阿咲,在学园都市里,还是要多留些相关心眼为妙,现在的你就和刚来这边的外国人差不多……”

同样躬身防护的林静源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继续解释的机会。

“各位乘客,非常抱歉……由于这个学区正在发生突发事件,为了各位的安危,还是要请各位抱持冷静,等候警备队或风纪委员来到现场指挥并进行远离……”

车上的检票员小姐没来得及顾及自己被这场爆炸的波及所戴歪的工作制服帽子,正耐心地对所有乘客进行播报。

车外的世界不得不说已经开始有些无法收拾残局。明明是八分钟前的事情,令梶原感到诧异的是这个国家的风纪委员,看到车窗外的一切好像并没有东国越州城的行动迅速。

(这是什么操作……什么奇怪的打开方式啊……我似乎才踏上这块国土吧……)

梶原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真的对不起!!!各位!!!也请原谅我吧!!!”一位坐在梶原前座的中年男子,好像十分焦急的模样,他十分不配合地站起身子,说话的声音颤抖中带着壮烈。

他还是夺下了可以击碎车窗玻璃的锤子,“我赶飞机回来正是为了还在医院里的夫人以及等待孩子的问世!!!这是作为父亲的任性!!!真的拜托了——”

“请、请等等,这位先生……”检票员十分难堪。

“先提前感谢你了,检票员小姐——”

未等检票员反应过来,男子不仅击碎了玻璃,还使用了自己的超能力多元能力,把余下的玻璃渣也化解开来,不仅化解了自己面前的这块,连梶原与林静源的位置的那块更是避免不了。他直接带起自己的所有行李,不顾跳车的危险,终究是人与行李都完全逃出了这座大巴如此之高的车厢,并迅速消失在这个学区的其他人群之中。

到底还是超能力方便呢,还是真的不珍惜自己的性命,这话题还真的得日后再说了。

这下车上除了梶原与林静源,无论检票员如何劝说,街道上很乱,车厢里也很乱。

“所以说这里的人……怎么都这么容易亢奋啊……”梶原面对所有七嘴八舌的言论与请求,已经感到严重不解了,她低声吐槽,“到底是每天都在欲求不满着什么呢……”

“说句正经的,确切来说的确是个过于看重外表的国家吧?”林静源也小声附和。

“风纪委员还是没来吗……”梶原试着往窗边悄悄抬头,已经快要十分钟过去了,确实还是没看到接警的风纪委员,“这边的接警究竟为什么会这么慢啊……”

街道上那边肇事的小混混不仅炸了别人的咖啡厅空地两个窟窿,客人也老早跑了精光。其他店员除了被挟持的这位眼镜小哥是最大的受害者,生意早做不成了。

“别藏了吧,只要你们肯把那个叫星野晴的给我叫出来,我至少可以放过你们店面。”肇事者握刀向其他人豁牙,还不停叫嚣。

“那,那个……星野小姐近期正在年假之中,已经两天都没有在这工作了……”长得憨厚的看似店长的男子,一副也拿肇事者没辙的模样,尽全力地向他解释。

“不信不信啊—— 一直和我抱怨没有什么假期的她,经常和我约会都约不成。虽说分手好一段时间了,难道在这样所谓的年假之前,连给我一个正当与妥协的理由的小时间都没有吗?”肇事者大吼着,已经受害者脖子上轻划一条血丝出来,“既然如此,你们店的职员休息制度,是否真的该改改了啊,啊?!——”

肇事者吼叫的同时,他带来的几个同伙似乎像吃了什么炸药那般,身上所携带的先进能够引起爆炸的装备一个比一个凶悍,宛如拍电影似的道具应有尽有。完全是根据肇事者作为头儿的情绪干活。已经不能称呼他们为劫匪了,根本就是半个恐怖分子。

看似普通灭火器的东西,喷洒出来的气体只要接触到空气都能爆炸,只是非常劣质的火焰,和普通的烟火有点像,其实大多数只是拿出来唬人的东西。这样形成的火焰,梶原作为有着极高科学逻辑性质的火系能力者,根本看不下去,甚至感到了冒犯。

原本应该燃烧至店里庭院中桌子上再进行燃烧的火焰,竟只是到其他边缘就像被加工了什么似的在空气中进行如约而至地爆炸。这种程度作为火焰最多只能伤害到物体而无法伤害人体,这种道具在现今的一些电影效果中还是偶尔会用到的。

然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那些火焰在场众人听得熊熊两声,不仅是肇事者还是受害者们,都觉得匪夷所思。

“你们这些恶劣的把戏,敢问玩够了吗——”

某位火系能力者终是完全看不下去了,她浑身冒着并没有对她人身造成威胁的两条像是火龙般的脚踏物,好似腾云驾雾那般借用它的力量,双手抱胸地出现被送上其中一张桌子上,还利用自己本身自带的超能力,将那些火焰像肇事者和受害者一并奔去。

看到被同伙喷射出去的道具式火焰反击,肇事者尖叫着自动将受害者放去了一边,一脸无法相信地望着这名对伤害度极大,本质危险的火焰都看似能随意操纵且操作如流的少女目瞪口呆。

【TBC】

评论(4)
热度(8)

© 沐世俗尘 | Powered by LOFTER